春宵日。

平平无奇

未知(MarkGun)

想不出叫啥题目,随便乱取的。看个乐呵




———正文分割线——




心累是什么感觉?

大概就是现在吧,明知道自己是赌气才跑出来,可那个人依旧没有任何表示

从漠视着自己甩门而出,再到现在仍由自己孤零零的蹲坐在街头,其间一个电话、一条短信都没有

哪怕是一个句号呢?

“哎”

陈智霆颇为焦躁的看着一直被他反复摁亮,却没有任何消息红点的手机

怎么说呢,就很烦,烦炸了

夜间的风十分清凉,他出来时也没想着要拿件外套,现在就只能默默在冷风中把自己缩成一团,在略显空旷的街头着实有些可怜

终于,在手机被反复折腾到提示电量只剩百分之三时,陈智霆才点开通讯录,拨通了那个十分熟悉的号码

“喂?”那边似乎很是意外陈智霆这个时候给他打电话,接通后第一个字声调微微上扬

“啊,是我,现在正流落街头的你的好兄弟陈智霆”

“嗯,怎么回事?你这时候不应该是和mark在一起享受夜间生活?”

“屁嘞,你家有人没?没人我去你那儿顶一晚”

“....没,有钱打车没?转你?”这大概就是朋友间的默契,不用过多的询问,一句话就能为你出谋划策

“不用,这点钱小爷还是有的”

在电量即将耗尽之际,他并没有打回给家里那个冷漠的男人,反而是打给了自己的好友周浩德。毕竟都是男人,在感情问题里也都较着一股劲儿,仿佛谁先联系谁就在这场无形的博弈中输了似的

好在路程并不远,陈智霆手里的钱刚好够车费

熟车熟路的乘电梯上楼敲门,并在主人刚开门那一刻就顺利挤了进去

关上门,周浩德颇为无奈的看着已经躺上了沙发的人,活活一副主人姿态

“说说吧,你俩怎么了?大半晚上的还跑出来”倒了杯冰水放到好友面前,周浩德继续擦起了刚刚擦到一半就被打断的头发

陈智霆端起杯子喝了口水,话不对题地说:“title你今晚看着好帅啊,美男出浴图诶”

生硬,话题转的十分生硬

陈智霆十分识相的闭嘴,专心盯着电视不动

“新闻转播看的那么起劲?”

知道他这是不愿意说,周浩德也不再强求,他了解这个人,想说了肯定会主动提起

“去洗个澡吧,今晚上有点凉,估计你在街上纠结也花了不少时间,出来喝包冲剂免得感冒”

贴心的找了换洗衣服,把人推进卫生间还不忘问到:“吃饭没?”

然后得到了一个十分乖巧的摇头

“.........”

“快洗澡,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听着卫生间里隐隐约约的水流声,周浩德跟个老妈子似的在厨房为正在洗澡的那位小祖宗做着爱心宵夜

今晚陈智霆的到来他确实是很意外,他俩本来也就已经有段时间没见了

倒也不是忙,就是单纯的躲着对方。其间陈智霆也约过他几次,都被他以工作忙的理由给糊弄过去了,次数多了也就当真没在收到过邀约。这次估计也是真的没了去处,他才会给自己打电话

“哎”

其实说到底一个作家又能有多忙呢,虽然他平时都要完成一样的指标任务,但真的在闭关整理思路期间编辑也不会用这些什么指标来打扰他

说白了,就是害怕,也不敢见他

当时陈智霆牵着陈瑞书的手在大家面前公开时开心的模样他到现在都记得清晰无比,甚至于连嘴角弯起在哪个弧度他都记得。每每记起心里都跟扎了针似的,疼的不激烈,却也不曾被放过

心上人笑得开心,却不是自己给的

面对这样的情况,大概所有暗恋者到了他这个位置都会做出一样的选择吧

笑着给予祝福,然后回家自己疗伤,把原本就被压抑着的感情再压下去一些,一辈子缄默于口

“喂,你想什么呢?”

安静的厨房里响起声音,周浩德被唤回了神,视线看向门口那个刚刚出浴的人,浅色的发丝耸拉着,滴落的水珠顺着脖颈滑进睡衣领口,染上一片深色,许是被热气环绕许久,出来后白皙的肌肤都还泛着微红

那人毫不设防的闯进他的领域,大大咧咧的像极了这个家的第二个主人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周浩德垂下眼眸,掩盖了眼里翻涌的情绪

“快去吹头发,水都滴了一条路出来了”

还在冰箱里翻找的陈智霆拿出一瓶啤酒,嘴上应付着“知道了”

“站住!”

走过去拿了被冰了几天的酒,往人手里塞进了刚刚就准备好还带着温热的冲剂,“喝这个”

陈智霆本还想挣扎一下,但看着好友坚定的眼神又着实不敢反驳,只得不情不愿的捏紧了杯子

“哦”

盯着人把冲剂一饮而净后周浩德才放心的把做的宵夜端出来

“家里也没啥东西了,将就吃吧,明天我去补点回来”

看着眼前虽然简陋却散发着阵阵香气的食物,陈智霆感觉自己心情都好了许多,举着勺子摆摆手,“没事没事,你的手艺可是我认识的人里面最好的了,连mark........”

下意识钻出来的名字使的气氛一时安静了下来,“呃....吃饭,吃饭,我太饿了”

又是一次十分生硬的转移话题,陈智霆尴尬的脸都要埋盘子里去了,只剩一个发旋儿对着餐桌对面的人

吃完了饭才是正式对谈的时候,周浩德处理完了厨房,湿着一双手走出来,陈智霆贴心的为他送上纸巾

稳稳落坐在旁边,周浩德给出了提议“喝点儿?”

“酒?”要是这个他可就有精神了

“想什么呢,你喝那冲剂还起不起效了?就温水!”

“那算了”今天喝了挺多

陈智霆恹恹的窝在沙发角落,周浩德也不说话,两人一人占了一角安静的看着电视

周浩德原本以为今晚是等不来解释了,却没成想身边的人到底是沉不住气

“其实,我今晚和陈瑞书那家伙吵架了”

周浩德只是偏头看了他一眼,又回头继续盯着电视,“看得出来”

陈智霆又说:“我很耽误他”

周浩德一时没反应过来,“嗯?”

陈智霆拿过旁边正充着电的手机,点了几下,然后递给了他,“呐,你先看看吧”

手机里是聊天记录,是陈智霆和陈瑞书经纪人的

内容不多,可经纪人那简短的话语无一不如一柄柄利剑,一下一下的划着陈智霆的心,血滴成河

现在回想依旧难受

周浩德大致翻了一遍,无非就是经纪人谈起了陈瑞书日后的发展方向,说现在的模特始终不是长久之计,要让他转型演员,但转型之后出现在屏幕上的机会就更多,新人起步,会有许多狗仔时刻盯着他的私生活,决不能出现任何丑闻

“而你,将是他上升这期间最大的阻碍,你明知道他理想是什么”

周浩德指尖摩挲着屏幕上的这句话,心里一股怒意升起。他恨不得捧在心上的人,竟被人看的如此轻贱

“mark喜欢演戏,他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出色的演员”

看着没有活力的好友,周浩德轻叹一口气:“所以,你跟他说了?”

“嗯,说了。我们谈了很久,后面不知怎么就吵起来了,我就出来了,他也没来找我”

虽是语气平淡的一句话,可周浩德分明听出了其中隐藏的一丝悲伤

怎么会这样呢,他爱的人明明一直都是一个开心的小太阳,可现在终究沾了本来不属于他的忧愁

“gun,你先冷静冷静吧,我相信mark那家伙会解决好的”

这大概就算“同性相吸”?他看得出来,那位年轻的弟弟和他一样,对陈智霆包含着炙热的爱意。而弟弟和他不一样,那位弟弟敢说出来,也更会行动。所以,周浩德相信,他一定知道该怎样抉择

果不其然,第二天下午陈瑞书就找上了门

本来陈智霆还想躲着不见人,却敌不过房间主人的意愿,强硬的开了门

门外的陈瑞书看起来有些憔悴,估计是一夜没睡,尽管沧桑却依旧不减帅气的风采。他看着开门的人,视线越过往屋内看了一眼,说:“p’gun呢?”

周浩德侧身让出一条路,指明了目的地“客房,去吧,记得好好解释,他会接受的”

陈瑞书没说话,深深的看了周浩德一眼,沉默着抬脚进屋

客房内,看着径直推门而入的陈瑞书,陈智霆不怎么意外,他知道好友是肯定会给这人开门的

看着一夜没见的人,心情莫名有些沉重。其实昨天吵架的原因早已淡化,现在心里更多的,是这人没有及时出来找自己也没联系自己的委屈

看着那人一步步逼近,陈智霆兀自转了身,不去看他

“p’gun,你看看我好不好?”

陈智霆不为所动

陈瑞书坐在他旁边,拉起他的右手在自己手里揉捏着,“p’gun,经纪人的事我已经解决好了,他不会来打扰你,那些混账话你就忘掉吧”

“可我确实会耽误你不是吗?如果以后被人曝光我们的关系的话,你一定会被贴上许多的标签,那到时你的理想又要怎么办?”

说到这儿,陈瑞书提起了精神,颇为强势的扳过了陈智霆的身子,让他看着自己,“p’gun,我是有理想,可比起失去你,这个理想可要可不要。没有你,我以后的生活都不会完整。”

“你在我心里是最重要的啊”

“可我.......”一语未落,剩下的话便被堵在嘴里,两人唇齿相贴,互相掠夺着对方嘴里的氧气,又是一场较量

可这次确实陈智霆先败下阵来。他喘着粗气推开抱着自己的人,一双眼睛红彤彤的,像极了一只迷路的小鹿,眼里满是脆弱

陈瑞书叹气,伸出指尖拭去哥哥眼角的水迹,再次把人拥进怀里,说出了他心底一直谨记着的承诺

“p’gun,我爱你,你相信我好不好,我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陈智霆埋在他怀里,忍着哭腔说:“好”

感情就像是天平,需要的是两边共同一起,才能保持最完美的平衡

陈瑞书牵着陈智霆出来时周浩德正在对着电脑敲字,见着他们出来也没多少表示,摆了摆手说:“出去记得把门带上”

陈瑞书看着他,附到陈智霆耳边轻声说:“p’gun,你出去等我一下,我和p’title说两句话”

陈智霆没多想,点着头先出去了。客厅一时就只剩下两个人

周浩德看着站在原地没动的陈瑞书,说:“还有事?”

“也没什么,就是想谢谢你,昨晚照顾p’gun”

这位弟弟心里一直都清楚他的情意

周浩德沉默了一瞬,轻轻“嗯”了一声

就在陈瑞书即将踏出门那一刻,周浩德又叫住了他

“等等”

“嗯?”

“以后好好宠着他,这样的事,别再来第二次”

“嗯”

大门被轻声关闭

周浩德坐在地板上,撇头看了眼阳台外的耀眼阳光,又回头看着电脑里的文档,手指跳动,缓缓的打出了几个字

“全文完”

这个关乎爱情的故事

终究是该写下结局了



————


有话说:前几天刷到德霆的视频,看着真的总有一种德德爱而不得的感觉,德德实惨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